初九月不圆

冬日饮酒,夏日饮冰

【双花】夕夜

来自七夕
#原标题叫乐吹的自我修养来着#
#同桌给起的标题叫该重逢的总会重逢#
想写玻璃渣子写着写着就he了qwq

孙哲平推开门,一片漆黑。
他喝多了酒,少有的放纵。
“如果你现在在这,我一定要把你干到哭都不算完。”
他嘴上恶狠狠地咒骂着,一步三晃地倒在了卧室的双人床上。
“分手……你怎么能说的那么轻松呢?张佳乐……张佳乐……张佳乐。”
这个七夕,这么冷漠,这么难熬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。
彼时鲜衣怒马,正是好年岁。
大学伊始,两人却是没怎么联系。
孙哲平念完了大学便开始创业。凭着天赋以及不懈努力,终于也算做成了一番事业。
而张佳乐,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小公司。没过多久那公司就倒闭了。
走投无路之际,正是孙哲平在自己公司替他谋了个差事,两人也算重新又有了交集。

张佳乐性子平和,脸上总挂着笑。内心却也憋着一股劲。
他认为自己只是时运不齐命途多舛。未来的某一天,他的人生一定会来一个惊天逆转,让他站上人生巅峰。
与此同时,张佳乐也十分感激孙哲平对他的帮助,便总是约孙哲平一起出去。一来二去,两人关系倒是更亲密了。

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挣扎,也看到了他每天的努力。说不清楚的,每次他一看到张佳乐,心里的某个地方就会变得十分柔软。他欣赏张佳乐的坚韧,他也喜欢听张佳乐絮絮叨叨说个不停。
就真的有那个人,他让你的生活变得生机勃勃,五彩斑斓。
张佳乐就是好啊。他把一切苦楚都埋在心底,就等着一个人来打开他的心分享这些苦。
他坚强得过分也乐观得过分。他惹人怜惜却根本不稀罕你的怜惜。
张佳乐真的好。好到孙哲平已经陷进去了。

对张佳乐来说,成为无业游民只是暂时的霉运。与孙哲平重逢是惊喜。接到孙哲平的告白便是惊吓了。
张佳乐真的被孙哲平吓着了。他几夜没睡好,翻来覆去地思考。
当他无数次念及孙哲平对他的好,他终于下定决心,找了孙哲平说:“好。我们在一起。”

孙哲平那时候一双剑眉紧紧皱着。他当着张佳乐面点了一支烟。不顾张佳乐迎着风一个劲地咳嗽,狠狠吸了几口,然后掐灭。
“乐乐。”孙哲平的眸子锐利得吓人,“如果你是因为我对你好才决定和我在一起,那我们还是先缓缓。我喜欢你,我有足够的耐心等着你真正喜欢上我的那一天。”
说完他便转身走了。黑色的长风衣甩出漂亮的弧度,一点都不拖泥带水。
张佳乐看着地上那一枚烟头,心里好像被针扎了一下,很难受。

他们还是经常在一起吃饭,经常一起出游。只是张佳乐再不敢去看孙哲平的眼睛。那炽热的目光总能灼烧到他的灵魂。
张佳乐有次想去拉孙哲平的手,却被孙哲平顺势逼到墙角。孙哲平的额抵着张佳乐的额,孙哲平的眼睛对着张佳乐的眼睛。“乐乐,我要你看见我的心,我的灵魂,我整个人。”
孙哲平的身影在张佳乐眼睛里放大放大。最终定格在他眼前。张佳乐没有害羞什么,伸出手放在孙哲平头后,一用力,逼着比张佳乐高了一头的孙哲平和他平视。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的眼睛,看了好久好久。直到两个人的呼吸都变得急促火热,两人才松开对方。
“大孙……你有什么优点吗?”张佳乐笑着问他。
“我唯一的优点就是有耐心。”孙哲平脸上也挂着笑。
两人又一边闹一边走,心照不宣地,再没提刚刚的事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最后还是在一起了,是在张佳乐真正爱上孙哲平的那一天。水到渠成地但好像除了他们之外也再没人知道。
张佳乐搬进了孙哲平的公寓,把自己塞进孙哲平的生活。
但其实他们很少说什么情爱,他们天生默契,不用提便懂得的。
他们曾在深夜翻云覆雨后额抵着额大口喘息,曾在行人寥寥的街上大胆地拥吻,也曾为了一顿饭大打出手谁都不理谁。
那些细琐的昨天,刻在孙哲平心上,压得他喘不过气。

“张佳乐……乐乐……好想你……好想干你……”
孙哲平捏着手机,被醉意朦胧的一双眼盯着那个熟悉的号码,借着酒意,拨了过去。
他们都是骄傲而又倔强的人,分手之后便没再联系过。
电话通了,孙哲平却不知道。他躺在床上,一会儿恶狠狠地咒骂,一会儿又说些柔软动情的句子。
张佳乐知道他醉了。已经是深夜,张佳乐还在忙碌着。
他放下手中的工作,很专心地听着孙哲平的语无伦次胡言乱语。有些想笑,眼睛又有些酸涩。
“孙哲平”张佳乐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,“我爱你”
电话被张佳乐粗暴地挂断了。
孙哲平睡得正熟,大概是没听见这句世间最苍白的告白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恋情很快就被公司里的人发现了。
“小职员勾引老总”这样的标题在人们耳边嘴边传递着,甚至登上了某某报刊。
没人相信他们之间坦坦荡荡深不见底的爱。
张佳乐不是受不起打击。他可以接受失败,但他没法面对那些冰冷好像毒针一样的目光。
他天生骄傲倔强。于是分手离开。
但他是真真正正爱着孙哲平。所以他筹备着要以最高傲的姿势走向他。
所以怀揣着真相的人,总是故事里最悲哀最无能为力的人。
张佳乐建了一个百花公司。专门卖花。却抵不住无情的市场,被摧毁得一点不剩。
张佳乐很累了,他想放弃,想休息。
张佳乐想回到孙哲平身边。
但张佳乐更不想低头。
那么就从头再来吧。

张佳乐去了霸图,他开始声名鹊起,成了业界顶尖的人物。
张佳乐的名字传进孙哲平耳朵里的那天,孙哲平那天差点把办公室拆了。
他们天生的默契,孙哲平只消脑子一转便懂得了张佳乐的心思。
他的乐乐,永远为他着想,永远那么好,永远让他那么心疼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重逢于一个宴会。张佳乐代表霸图出席。
孙哲平没料想张佳乐会出现在这。他惊喜地向张佳乐走去。却不料,张佳乐看见他转身就跑。
孙哲平黑着脸大步追了上去。
他走出宴厅,却发现张佳乐正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孙哲平走到他面前,想和他打个招呼,想和他说句话,想问问他。
却没想到张佳乐直接按住他的脸,踮着脚就吻了上去。
孙哲平长时间以来的火气瞬间就灭了。他把张佳乐困在怀里,反客为主地撬开了张佳乐的牙齿,纠缠着他的唇舌。
宴会已经开始了,但张佳乐和孙哲平谁都没在意。
过了好久好久,孙哲平才放开张佳乐。他看着张佳乐靠在他怀里大口喘气。
“乐乐……”孙哲平想说的东西太多了。一时片刻竟不知怎么开口。
张佳乐用手蒙住孙哲平的眼睛,在他唇上一下一下地印下很多很轻的吻。
“大孙我想你了”
“嗯”
“大孙我想回家了”
“嗯”
“大孙我不会再离……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!”

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。
孙哲平忘了在哪本书上看过,说这世间所有的幸运,归咎起来,不过是一句得偿所愿罢了。
孙哲平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。
—END—

/排版渣。但不能耽误我身为乐吹的自我修养!

感谢看到这的你(๑•̀ㅂ•́)و♡

评论(8)

热度(37)